化工装备学院
 首页 | 学院介绍 | 师资力量 | 学科专业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研究生教育 | 实践教学 | 招生就业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学科简介 
 研究生培养方案 
 本科专业简介 
 本科培养方案 
 专升本简介 
 专升本培养方案 
 专科简介 
 专科培养方案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专业 > 学科简介
  学科简介

“服务区域经济”为中心,以“一带一路”人才需求为主线,以面向“石油石化行业”为主轴,加强学科目标建设和内涵建设;以人才链供给侧需求为目标导向,构建“专、本、硕、博”连贯递增学业学位链,带动教育产业凝集化发展;坚持“把学校建在企业中,企业融在学校里,课堂搬到工厂去,论文写在产品上”的原则,扩建实践基地建设内涵,增强硕士研究生与企业联合培养的深度性和高效性。

学科目标:申办“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一级学科博士点、“能源动力”专业博士点。

学院有博士、硕士研究生,普通本科和专升本,以及专科三个培养层次,其中在校研究生103人,本科1304人,专升本93人,专科267人。

2004年流体机械及工程二级学科硕士研究生招生;

2017年申报并获批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一级学科硕士点;

2019年申报并获批资源与环境专业硕士类别;

2016年承办工程管理(MEM)中的物流工程全日制及非全日制专业硕士点;

2016年承办机械工程非全日制专业硕士点。

本科专业办学始于1978年,原隶属于纺织工业部,1985年划归中国石油化工总公司,2002年合并到沈阳工业大学,有深厚的行业办学背景。

2013年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获批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

2015年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与油气储运工程两个专业获批辽宁省首批向应用型转型试点专业。

2017年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与油气储运工程两个专业获批辽宁省首批向应用型转型示范专业。

2020年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申报获批辽宁省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油气储运工程专业获批一流本科重点培育专业。

2021年环保设备工程专业顺利通过授位验收。

随着环保设备工程、能源动力工程等本科专业成功申办,目前学院已经形成了以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一级学科为引领,以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为主导,以学科与专业共建为集中发力点,“学科专业群”共融的“研、产、教、学、育”领军大船。


学院地址:辽宁省辽阳市宏伟区光华街30号   邮编:111000   

COPYRIGHT: Shenyang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School of Chemical Equipment  

版权所有:沈阳工业大学化工装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