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装备学院
 首页 | 学院介绍 | 师资力量 | 学科专业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研究生教育 | 实践教学 | 招生就业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概况 
 辅导员工作 
 学生天地 
 学生风采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概况
  学生工作概况

高校是培养人的地方,社会主义高校的根本目的是培养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学院根据青年学生的思维和行为特点以及社会主义高校的根本任务,制定了“把党支部建在学生中”的工作思路,把思想教育放在首位,强调思想教育是学生教育的重要方面,用党的思想统领学生思想教育是培养社会主义可靠接班人的唯一方法;学院坚持“系管学生”,实现了全员全时管理教育模式,建立大学生思想教育的点阵体系,全面提高学生思想教育的有效性;建立师风学风共同体,逐渐形成学生自我管理的教育模式。

学院学生工作坚持立德树人的思想和要求,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线,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积极开展系列化德育活动,形成了鲜明的德育特色。通过创建优良学风、组织学生参加校内外各项 大赛以及开展丰富多样的校内团学活动,加强学生文明修身建设,全面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不断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营造了良好的育人环境和氛围。

经过全院师生的努力,学生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近年来,学院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0%以上,研究生升学率保持在20%左右,专升本升学率保持在30%左右。学院团委先后获得“辽宁省先进团委”、 “辽阳市五四红旗团委” 、“辽阳市先进团委”,学院“你说我听心灵净化室” 获评辽宁省青少年思想引领工作百例优秀典型,工程管理1601团支部获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辽宁省“活力团支部‘’,油气储运工程1701班卓泽文同学获“辽宁省优秀共青团员”,学院获得沈阳工业大学“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 征兵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总之,化工装备学院学生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努力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学院地址:辽宁省辽阳市宏伟区光华街30号   邮编:111000   

COPYRIGHT: Shenyang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School of Chemical Equipment  

版权所有:沈阳工业大学化工装备学院